全運會花蓮男網代表權抽籤 家長控黑箱作業

2019全國運動會10月將在桃園舉辦,花蓮縣體育會網球委員會本週日將舉辦男網單打選手選拔賽。家長昨出面指控,本月1日的選拔賽賽程抽籤未事先通知延期,當天選手都沒人來,只有他和兒子傻傻地跑去「等無人」,事後他在Line群組發問才被通知「延期1天」,質疑選拔賽賽程安排搞黑箱!縣教育處體健科表示,委員會可能程序上有瑕疵但「應非故意不辦抽籤」。
花蓮縣體育會網球委員會昨下午發出聲明,網球委員會主委麥彥彬說,當天臨時通知改抽籤日期,原因是承辦的競賽組長當天突發高燒,服藥後造成昏睡過頭,清醒時已過抽籤時間,組長當天傍晚也在比賽line群組「花縣網球比賽公告討論區」致歉、通知2日下午補行抽籤,抽籤過程均有公開錄影、錄音,絕無黑箱作業。
麥彥彬也說,家長硬要把事情往壞的方向想,他也沒辦法,過去比賽有沒有抽籤「應該去問以前的主委跟總幹事」,花蓮賞鯨他和現任總幹事都只有上任1年多。陳姓總幹事則表示「由主委統一發言」。花蓮縣教育處體健科長白鴻儀說,目前瞭解,承辦組長是因為生病,且2小時後也有通知補辦,非故意不抽籤。
花蓮縣體育會網球委員會辦理今年全運會的網球公開組選拔,將在本週日辦縣選拔賽,爆料的吳姓家長的兒子參加的是男子單打公開組,選拔賽採淘汰賽制、取4人獲得花蓮縣代表權。家長說,19歲兒子是男網單打選手,依選拔賽競賽規程,原訂1日下午4點在縣立網球場管理室辦理賽程抽籤,他第一次陪兒子參加,到場卻發現管理室「唱空城」,兩人等了15分鐘後,透過line群組詢問「沒人來抽籤,不是今天4點抽籤嗎」?
吳說,依照體育會章程規定,更動比賽流程需提前1週前報備,但在未通知延期下,公開組包括他兒子有16個選手,只有他兒子到場抽籤,其餘選手都缺席,他質疑「委員會根本不打算辦抽籤」。吳說,他聽兒子提過,網球委員會的花蓮縣選拔賽,排的抽籤日都是象徵性質未實際抽籤,賽程都是陳姓總幹事自己排,藉此讓身兼教練的總幹事所指導選手取得代表權,同群組也沒有人敢得罪陳。
花蓮賞鯨
查詢路線
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「花蓮賞鯨售票處」( https://goo.gl/maps/Ja1MfK4zcH9aJtDg6 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