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戰場gbf

第1天

南迴公路有景賞
石門古戰場

地勢險要夾峙於斷崖與山壁之間,為一有名的古戰場,即清同治年間牡丹社事件地點,當時山胞於此力戰侵台日軍,清廷卻以賠款通商了事,留下令人扼腕的史蹟,虱母山頂上立有「澄清海宇還我河山」石碑供人憑弔。

高士部落│排灣族

高士部落排灣族的古老部落,擁有六百年的歷史。部落四面環山,擁有相當原始的自然環境,花蓮海洋公園門票體能好的旅人可挑戰有「英雄路」之稱的高士穀道,登高後可東瞰太平洋日出,西望大武山日落。附近珍貴景點包括:「牡丹社事件」發生地石門古戰場、牡丹水庫、四重溪等。

人文生態穀道巡禮
鑫文創DIY
採香菇
野牡丹花季
神社眺望太平洋美景
旭海大草原
東源部落│排灣族

東源部落適合欣賞水生植物之美的部落。美麗的哭泣湖有如台灣莫內花園,保存著豐富的自然資源,例如在其他地方極為罕見的台灣水韭,湖濱則有參天的桃花心樹林;國家級的東源濕地因凋零與新生的水中植物層層疊疊,形成可以行走其上的「水上草原」。

東源水上草原
哭泣湖
水上飛
野薑花田
牡丹水庫
順遊四重溪
燕達旅行社-花蓮旅遊服務網:台灣自由行的好幫手
查詢路線
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「燕達旅行社-花蓮旅遊服務網:台灣自由行的好幫手」( https://goo.gl/maps/YUbgeHgQ93QsKVna6 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