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政府景點


台中文化美食二日遊
 
第1天
 
國立臺灣美術館
國立臺灣美術館位於六號公園內,前身為省立美術館,佔地約9,630坪,花蓮泛舟內部共有24個展覽室,其中包括:繪畫、雕刻、印刷…等等,民國77(西元1988)年正式落成啟用。四周是大片綠地,陳置有大型景觀雕塑。 美術館外英才路側門小山坡上,有一「碑林」區,蒐集臺灣先賢已故書壇元老及當代書壇耆宿…
 
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
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位於臺中市北區,是全臺首座將自然科學生活化的博物館,亦是一處可以實地動手操作學習的知識殿堂!本館展示呈現多樣性,包括:太空劇場、科學中心、生命科學廳、地球環境廳、人類文化廳、植物園等,內容豐富且深具教育意義。
 
逢甲夜市
臺中著名商圈之一,位於逢甲大學方圓1公里之內,包括逢甲文華夜市、逢甲路、福星路。商圈內的小吃讓你讚不絕口,服飾獨具個性、物美價廉,也是臺中最便宜的幾個據點之一。目前停車的問題,經過交通局大力整頓之後,已獲得明顯改善,讓你逛街無負擔,不再有遍尋不著停車位的痛苦。
 
第2天
東海大學
走進座落於臺中大度山山坡的東海大學,首先映入眼簾的即為約農路翠綠成蔭的兩排鳳凰樹逸態橫生;筆直的文理大道上,古榕覆蓋如傘,宛如一條綠色隧道;而低置的路燈,散發柔和燈光,入夜之後更添風情。 座落於活動中心與教學區之間的空曠草坪上,即是該校最負盛名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的「路思義教堂」,此教堂具有弧形線條…
 
 
東海藝術街商圈
理想國藝術街位於臺中市東海大學附近的國際街,是一個集人文、藝術景觀和社區意識之大成的理想國社區。在這一條沿著小斜坡而建的藝術街坊,體驗沿途的人文氣息,充滿個人特色、藝術氣息的商店,也有後現代主義式的咖啡店,以及室內裝飾佈置的小飾品店,大都充滿歐洲復古的氣氛,也有比較現代的摩登造型;另外還有許多各種個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