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包車價位-房市南熱北冷 六都之中高雄最亮眼

六都地政局陸續公布3月買賣移轉棟數資料,台南包車價位進一步觀察六都交易量,可見「南熱北冷」狀況,六都3月交易量1萬8365棟,相比去年同期減少1.5%,今年首季交易量則是4萬9934棟,僅年增1.3%,房市復甦明顯趨緩。值得注意的是,高雄市表現亮眼,3月交易量達3033戶,年增25.6%,今年首季交易量也有9304棟,

台南包車
墾丁包車

年增15.9%,均是六都最高,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指出,高雄爆量主要因素為橋頭區出現大量新屋交屋,但若排除該因素,高雄的3月交易量相比去年同期,台南包車價位成長幅度也達到了8.3%。
謝志傑指出,六都3月交易量出現南熱北冷的現象,相比去年同期,台北、新北和桃園都衰退,但台中、台南和高雄卻都成長,當中台北市衰退28.8%,新北市衰退4.7%,桃園市衰退4.2%,台中市成長0.2%,台南市成長6.4%,高雄市成長25.6%。
此外,今年六都首季交易量僅年增1.3%,相比去年首季年增8.4%來說遜色不少,再細區分,台北市今年首季交易量衰退12.2%,新北市成長1.4%,桃園市衰退1.7%,台中市成長0.1%,台南市成長2.4%,高雄市成長15.9%。
謝志傑指出,高雄3月交易量大增的主因,是因為橋頭區有大量新屋交屋,本月交易量就有560戶,但去年每月平均卻才36戶,堪稱大爆量,但是若排除該因素,高雄的3月交易量相比去年同期,成長幅度也有8.3%;台北市衰退部分,由於北市1、2月交易量年增0.8%,所以台北市今年首季交易量年減12.2%,3月交易量年減28.8%,均是受到去年3月交屋潮拉高基期影響。
怎麼看後續房市走向?謝志傑分析,美中貿易戰放緩、聯準會停止升息等因素,都提升了民眾購屋信心,加上將進入購屋旺季,估計今年第2季的房市交易量可望優於今年第1季,但謝志傑也提醒民眾,由於全球景氣有同步放緩趨勢,所以有意售屋的屋主應趁房市相對熱絡時,把資產配置早日安排好,只要價格與買方認同,就能順利成交。(林浥樺/台北報導)

花蓮賞鯨
查詢路線
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「花蓮賞鯨售票處」( https://goo.gl/maps/Ja1MfK4zcH9aJtDg6 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