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豐鐵馬道ibike


第1天
后豐鐵馬道單車行(花樑鋼橋、九號隧道)
泰安鐵道文化園區
 
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
進入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,彷彿進入一座美麗又有著動人故事的音樂殿堂,宛如一間奇觀房,穿流著張連昌先生從古至今製作樂器的心路歷程。耳際傳來鏗鏘有序的節奏,引領一窺精湛工法,耀眼奪目的薩克斯風反覆流串在師傅的手指間,得使專業音樂人奏出美妙的樂音。一旁的舞臺佔據了所有的目光,只因恣意放肆的樂手。我們孜孜不倦的創造愉悅聲,在意您對樂器的苛求,希望帶給您生命中難忘的音樂旅程。
館內展出張連昌先生的歷史文物,並提供文化導覽,紀錄臺灣薩克斯風故事與訴說張連昌先生精神,並珍藏發明人阿道夫.薩克斯先生所打造、距今163年歷史的薩克斯風。2010年榮獲經濟部評選「優良觀光工廠」。開放參觀工廠專業製程與精密技術,吸引眾多國內外人士、團體參觀,定期舉辦薩克斯風大師講座、專業樂團樂手演奏會,展演宣講及學術研討發表會。「張連昌薩克斯風」將這六十五年的事業朝百年企業的願景前進,不斷的成長與發展,成為永續經營的企業,為社會發展貢獻一己之力!
 
后里月眉觀光糖廠
 
彩虹眷村
彩虹眷村位於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內,眷村內所有的彩繪作品皆來自彩虹爺爺-黃永阜先生,他融入在地感動的元素,發揮巧思,在老屋上彩繪五顏六色,充滿童趣的圖畫。走入繽紛夢幻的圖塊巷弄間,彷彿進入童話世界,吸引國內外遊客前往觀賞拍照朝聖,成為臺中人氣景點之一。
 
國立臺灣美術館
國立臺灣美術館位於六號公園內,前身為省立美術館,佔地約9630坪,內部共有24個展覽室,其中包括:繪畫、雕刻、印刷…等等,民國77(西元1988)年正式落成啟用。四周是大片綠地,陳置有大型景觀雕塑。
美術館外英才路側門小山坡上,有一「碑林」區,蒐集臺灣先賢已故書壇元老及當代書壇耆宿之手澤墨蹟、書法精品50幅,以現代吹沙技術精工鐫刻,呈顯原有墨韻風貌,集各家真蹟於一處,益增「碑林」之美感。就其內容及形式言,均具歷史、文化及藝術之價值。
 
館方典藏室以民國以來、已故的美術家作品為主,也有明清時期臺灣地區美術家及當代美術家作品,內容包括西畫、國畫及器物。屬於開放式展示美術街及美術廣場,設有文物供應部、咖啡座等,在館內逛累了,到此小憩一下。
 
此外,館方除定期舉辦演講、展覽,並出版圖書、期刊、複製品、畫冊等,滿足美術愛好者的需求,收藏許多珍品,館外綠地廣場提供市民假日休閒好去處。
 
草悟道
草悟道乃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至國立臺灣美術館間的都市綠帶,沿途綠樹如蔭、花蓮賞鯨推薦碧草如茵,為市民喜愛的都會休閒好去處。林蔭之間,羅列一排排休閒長椅,不論是情侶約會漫步,、親子共樂同遊,都非常悠閒愜意。
白天擁有綠意盎然的景緻,到了入夜時分,隨著店家五彩霓虹燈光的轉換變化,則流露出另一種迷人的時尚氛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