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群島旅遊景點


澎湖本島與南海望安七美四日遊
 
第1天
八八坑道
八八坑道位於南竿鄉牛角嶺下,原是軍民躲避海盜的山洞,後經軍方擴建為戰備坑道,落成之日適逢先總統蔣中正88華誕而命名。後因坑道內長年潮濕,不利戰車保養,故轉為電信中心,後又移交予馬祖酒廠作為儲酒之用,因溫度濕度皆非常穩定,利於釀酒。 目前內部儲有陳年老酒、高粱、陳年高粱等各式酒類,並以「八八坑道」品…
 
馬祖酒廠
馬祖的香醇美酒遠近馳名,其中尤以大麴酒、高粱酒及陳年老酒最受青睞。馬祖酒廠成立於民國45年(西元1956年),位於南竿鄉復興村牛背嶺山脊,復興村三面環山,北伸海峽,馬祖各種名酒皆引山坡附近之天然甘泉釀酒,井泉水質甘美,品質精純,所釀醇酒味芬香馥烈,屬特級上品,而陳年老酒必須存放至陰冷的山洞坑道中二年…
 
枕戈待旦紀念公園
南竿福山照壁上的「枕戈待旦」,是馬祖戰地精神的代表。 枕戈待旦為一樓高五層的建築物,位於福山公園山頭上,氣勢雄偉,已成為馬祖最顯目的海上地標,遊客乘船進入福澳港口前遠遠地即可見到佇立山坡上「枕戈待旦」四個大字,為先總統蔣公於民國47年(西元1958年)蒞臨馬袓巡視防務時,為嘉勉地區軍民不忘復國之志…
 
馬祖民俗文物館
馬袓歷史文物館始建於民國63年(西元1974年),之後新建民俗文物館於民國91年(西元2002年)完成。透過漁、農、婚、喪、喜、慶、建築、語言等生活民俗文物,來呈現馬袓獨特的閩東文化特色。文物館採閩東建築樣式,為單棟建築物,造型卻高低錯落,塑造聚落群體意象。 入口斜坡在廣場的外圍,輪椅朋友可由斜坡…
無障礙廁所:1間
 
無障礙車位:1格
 
第2天
壁山
位於馬祖北竿島的壁山,海拔高度298公尺,是馬祖地區最高的山,也是北竿重要的軍事據點,路途十分崎嶇陡峻,箝制馬祖海域,在最高處設有軍事指揮部。晴朗時從指揮部的眺望台看去,可遠眺莒光及南竿各島、俯瞰后沃、大沃山、塘歧村全景;正前方望去是北竿機場,還能見到獅嶼、大坵、小坵、蚌山、高登島、中島等島嶼。霧季…
 
芹壁村
芹壁村位於馬祖北竿島的北方,村名由來有好幾種說法。有一說是處於芹山與壁山之間而得名;另有一說,是芹壁澳口有一塊突起的岩石,狀似烏龜,居民稱為「芹仔」,從海面上望之,芹壁村就像位於芹仔的後壁,就叫芹壁村。 台南租遊覽車古宅群順著山勢成梯形羅列,櫛比鱗次,各戶間互不影響展望空間,房屋建材多以花崗岩等火成岩為主。由…
 
第3天
東莒島燈塔
西元1872年建造的東莒島燈塔,位於福州區東莒島東北角上,塔身為圓形石造,由英國人設計建造,牆身構造分為塔頂與塔身兩部分,塔頂與塔身的比例約為2比3,塔身趨於直筒狀,入口為中國拱式門卷,牆身開設方形窗,塔頂與塔身間的修護平台,以挑簷石層層挑出,再用石灰漿抹出裝飾性的線腳。該塔為國定古蹟。
 
大埔石刻
原文『萬曆彊梧,大荒落地,臘後挾日,宣州沈君有容,獲生倭六十九名於東沙之山,不傷一卒,閩人董應舉題此。』計41字。民國54年(西元1965年)春,馬祖防衛司令部為保存古蹟,指示駐地部隊建亭於石刻之上,名為『懷古亭』,並在亭兩側立有兩塊釋碑文及一塊部隊建亭碣,遊人登亭攬勝,遙想當年活捉倭賊之情及國共失…
 
第4天
東引島燈塔
 
民國前10年(西元1902年)興建的東引島燈塔,位於福州區東引島東坡,又稱為「東湧島燈塔」,東引島燈塔是我國距臺灣最遠的燈塔。為十八世紀英國式建築,塔身為圓形磚造,扇形地基由花崗石板鋪成,粗壯圓柱式塔身由紅磚砌成,漆成白色。由於東引島鄰近海域佈滿險岩暗礁,民國47年(西元1958年)因軍事理由暫停使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