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山寺外國人

第1天
清水巖祖師廟

艋舺清水巖又稱「祖師廟」,在清乾隆52年(西元1787年)建立。與艋舺龍山寺、大龍峒保安宮,並稱「臺北三大廟門」。主祀的清水祖師陳昭應是福建安溪移民從故鄉請來,共有7尊,其中以蓬萊祖師最靈,花蓮泛舟也就是所稱的「落鼻祖師」。相傳天災地變時,祖師的鼻子就會自行掉下來,警告信徒,一直到災變過去,才又會自行回復。…

青山宮

在西元1854年建立,供奉的是靈安尊王,又稱為青山王。 相傳惠安漁民把靈安尊王從大陸請來時,當神像經過舊街(今西園路),突然抬不動。經過擲筊問神後,才知道靈安尊王要住在當地,所以信徒就在舊街建廟。剛好那時候流行瘟疫,不過只要向靈安尊王祈求,就能平安健康,因此信徒愈來愈多,並共同籌款蓋新廟,也就是現…

臺北龍山寺

艋舺(今萬華)是臺北市開發最早的地方,而臺北第一名剎─龍山寺,就是當地居民信仰、活動、集會和指揮的中心。據說以前有一個人把佩帶的觀音菩薩香火,遺掛在一棵大榕樹上,到了夜晚竟然發出光芒。更奇怪的是有求必應,非常靈驗。所以信徒就在那個地方建立龍山寺,從西元1738年(清乾隆3年)開始,到1740年落成。…

學海書院

學海書院本名文海書院,現在變成了高家祠堂,宗祠為中國傳統家族聚會商議之所,中國家族觀念迄今仍然極為濃厚,其中宗祠扮演相當重要的地位。前廳即昔日的講堂,後廳為祭祀廳,左右廂房則為學舍,書院教育是中國傳統教育中重要的一環,亦是今日學校教育的前身,兼具有教學、祭祀、居住之功能,學生和老師都住在書院內,講授…

華西街觀光夜市

華西街觀光夜市位於龍山寺附近,是我國第一座觀光夜市,以販賣各式山產海鮮野味小吃為大宗,是國內外觀光客最鐘愛的景點之一。 夜市入口處為中國傳統牌樓建築,沿途掛滿紅色宮燈,極具特色,兩旁店家皆為老字號,口碑與品質兼顧,連高級餐廳也有據點,像是廣受日本觀光客青睞的臺南擔仔麵一店,就是在這裡發跡,其他小吃…
蘋果樹花蓮民宿
查詢路線
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「花蓮民宿推薦 蘋果樹花蓮民宿」(https://reurl.cc/vnMEMN